不只寫文章 也愛拍影片 畫畫

Selfish.

金閉上眼,

回憶侵蝕著他。

夜不成寐,他一天比一天虛弱。

不願說話。
不論是黛安、團長、還是伊莉莎白,他都不願吐出一個字,彷彿失去說話能力和情緒。

「班,」幾天來的第一個字。

金信步走至班面前「殺了咱。」

班狠狠的甩上門離開豬帽亭。
金跟了出去。


「班,」「你明白的。」「咱如果沒離開,伊萊恩就不會死。」

班一步跟著一步走,金也一步跟著一步走。
維持著微妙的速率與氣氛。

「班。」三步「班。」兩步「班。」一步

眼前是波光粼粼的湖水。班停下腳步,背對樹林環繞的湖水,轉身面對緩緩停下腳步的金。

「你喜歡上我了,」「根據高瑟的說法。」

金似毫不大驚訝。太明顯了,他知道。連黛安有時都會調侃他,更別說是團長了。

「金」「你好自私」
「替別人做決定」
『總是擅自決定怎麼做對別人是最好的。擅自的犧牲自己、擅自的承受一切,然後再偷偷哭。』伊萊恩說過。

班仰頭,像是看著什麼。
「你想故意用這個理由來讓我殺了你。」
「但真正的理由是」「你喜歡上了我」
「你喜歡上了妹妹的戀人」所以你一心尋死。

「而更不能接受的是我也喜歡你。」

累積多日的情緒如水霸洩洪崩潰了。
「那你告訴咱啊!」

「在傷害了這麼多人之後的咱有資格獲得幸福嗎!」
「在害死了咱的妹妹後有資格獲得幸福嗎!」
「這原本是屬於伊萊恩的幸福啊!」金嘶吼著。低頭哭著。「這是屬於伊萊恩的幸福啊……」

班望向妖精,一陣風隨著視線掃過,湖水躁動了起來,拍打岸邊。魚躍過水面,激起環環水波。

「人類會移情別戀你知道嗎?」金閉眼聽著。

「在另一半死後,我們有可能會再愛上別人。」「對於死掉的人來說,是背叛嗎?」「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再次獲得幸福,不幸福嗎?」班接二連三的說。「伊萊恩希望你死嗎?」「即使你愛上了我,我愛上了你。」
「伊萊恩是那種人嗎。」

「不是!當然不是!」金抱著頭,痛苦的跪在地上。已經無法思考了,已經放棄思考了,已經不想思考了。

班抱起金,像抱起無比迷戀的玻璃娃娃般。
緩緩在額上印下一吻。

「活下去就是你贖罪的方式。」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跑情人夢 | Powered by LOFTER